關於福高
位於台南楠西梅嶺,「全家福餐廳」是梅子雞主廚福哥與梅子姊的驕傲——臨溪而立、依山傍水、風光明媚、溪中魚兒遨游,享受美食,再享眼福。全盛時期,每遇假日高朋滿座,是老饕的首選。其出名的秘方在於梅子的醃製費工、年期長,使用老梅煮雞,口感甘甜厚實。
 
店內開胃菜都是自製梅子、芒果干、梅露、梅醋等,食飽喝足之後總會買個幾罐、幾包回家慢慢品味。
 
民國98年八八風災之夜,一切瞬間改變,餐廳、生產器具、珍貴的梅子、梅露、梅醋、果乾、汽機車……一切的一切都被大水帶走,帶出來的只剩一只拖鞋及一支手電筒,還好人都順利無恙逃出。
 
沉寂兩三年,來高雄找我這故人好友,看其灰心至極,出言相勸重新出發,既然梅園、果園都還在,就從老本行再出發吧!但苦無店面,經我提議就從網路著手;然福哥與梅子姊不識電腦,商請我為其操刀,好產品由他倆雙手負責,命名就取其福哥諧音,『福高農產』就此成立,同時也成立高雄推廣中心。一路以來雖然艱辛,但堅持費工自然健康、好品質,拒絕添加人工化學物,給消費者安心、健康,這才是我們一致的理念。
 
風災之後體驗人生無常,健康的重要。在一次朋友的相聚中,推薦了張釗漢醫師的『原始點』,看過DVD教學片之後,參加原始點手法班,體解張醫師大愛的精神、手法對人體的應用、薑的好處等,有深刻的認識,在同修及親友親身印證,證明了手法及內外熱源對人體的無限可能。
 
從接觸原始點之後,就自製薑片、薑粉自用,越作越食越有心得;在同好商請之下代為製作,也因這起源,才將這天然的內熱源--薑片、薑粉上架與同好分享。
 
有福友詢問,「福高的薑湯熬出來怎麼那麼黑?是不是壞掉了?」
福高的薑粉、薑片是經過長時間乾炒,因為薑經過乾炒之後,可以大大提升熱性!
「為什麼那麼黑?」有喝過茶葉的朋友一定都知道,沖泡出來的茶湯顏色,老茶是暗咖啡色,青茶則很清澈。
所以,福高的薑片、薑粉為了將熱性提到最高點,都是經過長時間乾炒而成,湯汁香、厚、醇、顏色深,這是我們的特點。